Another

混亂邪惡
章節之間無關連

依依

很久以前寫的原創百合


**


『要來當我的伴娘嗎?』

夜半時分,妳接到了這麼一通電話。

『不會太快的,至少得等我生產完,恢復身材過後才會補辦婚禮。』

或許是夜晚寧靜的氛圍所致,一向甜美可愛的聲音聽起來比平時低上不少。

『是,我要結婚了。』

電話的另一端,她輕聲說道。


妳後來才知道她可以是個BI。

是,後來。這是因為當妳方認識她時,連她本人都不認為自身喜歡的是異性。

『男生就是臭氣沖天又粗魯的生物!噁心死了!幸好我們讀的是女校!』

此刻想來,此番言論倒也不能就將她定論為恐男症的一員,否則就不會有未婚便懷子這樁事了。

真正害怕男性的女孩妳是見過的,可能是曾遭逢過侵犯,也或者是家族遺傳,抑或是曾在異性面前丟過臉,致使從此以後每當看到男性便是無法抑制的顫抖與緊張。

而她充其量只能算是怕生,比起一般女孩子面對異性時的羞澀再多上幾分退縮罷了。

然而,不論她們是否畏懼異性,妳都很享受於喝退那些對她們不禮貌的男性們。

『妳把頭髮束起來的時候好帥啊。』某次妳再度禮貌地請乳臭未乾的臭小子們離開時,被妳擋在身後的女孩湊到了妳的跟前,如此說道。

『雖然我不喜歡男生,但是有個白馬王子的感覺也不錯呢。』那燦爛如花的笑容晃了妳一眼。

然後妳果決地理髮店剪去了及腰的長髮。

『欸!怎麼剪了呢!?明明是那麼漂亮的頭髮!』

看著她一臉心疼又惋惜的樣子,妳只是溫婉一笑:『天氣熱,索性剪去罷。』

『這麼說是沒錯,畢竟長髮洗起來可麻煩啊,所以妳看我一年到頭都只留到及肩處。』

但是,曾幾何時,她的頭髮已長到足以編成好幾股辮子了?幫忙梳著頭髮的妳有些失神,而那個已懷胎三月的母親在特地為她塞上靠墊的椅子上,異常安分地端坐著。


如果我們都沒有嫁出去的話——

『咦?』落入沉思後妳才回過神來,視線映入了臉上明顯豐腴許多的少婦,她撇過頭望著妳,皺起的眉頭不知是在譴責或者是擔憂。

而這妳已無從分辨,從妳們重聚之後,妳便再也沒了以前總能猜中她心思的能力。

『妳沒在聽嗎?』

『抱歉,因為太專心梳妳的頭髮了。』

『連這種事也能專心啊。』她再度轉回了頭,語調帶著笑意,『我是說,我們以前不是常說,「如果我們都沒結婚的話,要不要兩人一起幹點甚麼好呢?」』

好比開間小書店,妳專責進書,而我負責櫃台啦,或者是去紐澳邊打工邊遊歷等等,『好像還說可以一塊搭檔新娘秘書甚麼的,即使沒有穿婚紗的機會,我們也可以幫人辦個讓他們難忘的婚禮。』

『是啊。』妳也跟著笑道,『結果這些事一件也沒做過。』

『是啊,現在想想實在有點虧啊,真可惜。』

『真的,好可惜。』

可惜妳要出嫁了啊。


 
评论

© Another | Powered by LOFTER